雪猫馋酒

浪花淌过盛夏时光/祺管严

悬疑治愈向

失忆救赎 灵魂主导

时光照相馆店长马x实习记者严   微源轩

ooc警告


  漂流瓶总会被冲上岸,带着漫漫思念,其中爱意葬在海里,与时间的不旅人相伴。


01/

  “你是说,你是我的爱人?”

  盛夏小院的一间屋里,阳光贪婪地顺着枝娅洒落一地明晖,而床上的青年揉着有些痛的脑袋,满眼疑惑看向面前的男人。

  那人是时光照相馆的店长,马嘉祺。俊眉柔相,严浩翔有些警觉,“有证据吗?”

  与此同时,严浩翔细细回想过去的记忆,发现从高中开始的一切记忆都不见了,可是按照身份证上的年份,彼时他已有25岁了。

  马嘉祺低头一笑,不知在想什么,然后他突然俯身打开严浩翔身旁的床头柜,俯身那一瞬他的侧脸从严浩翔略过,蹭得严浩翔顿时面红。

  他从柜子里取出一个相册,封面是“盛夏告白”,严浩翔认出那是他的字迹,背景图是一片海,看样子是夏天的海。

  “这是耿海,耿耿于怀的耿,照相馆就在这片海边……”马嘉祺看着相册念念有词,“夏天的时候,你最喜欢把愿望写在纸上,然后放进漂流瓶,一定得是早上八点十六分放进海里,你说那是你出生的时间。”

  他低着头,默默想着,那个时候你总是一大早就拉着我去海边,牵着我的手看着日出,说让老天爷对我好一点,眼睛亮亮的。

  是我这百年来终于求得的光,马嘉祺没有说话,将相册一页一页翻过,严浩翔自然地搭上他的手臂,静静地接受着过去的记忆瞬间。

  “马嘉祺”严浩翔突然不自觉落泪,“我们过去很相爱吗,为什么我会不受控地哭,我好迷茫。”

  马嘉祺点点头,“阿严,别去想过去了,珍惜当下才是最好的。”

  院子里的蔷薇花又开了,夏天又一次走进这个世界。


02/

  在盛夏小院呆着无聊,严浩翔便陪着马嘉祺经营照相馆,他也曾问过马嘉祺失忆之前他是什么职业,马嘉祺只说因公受伤后他再没工作。

  严浩翔最奇怪的一点就是,白天来照相馆的人总带着眼泪与感激拍下一张又一张定格相片。

  马嘉祺会笑着对他说,“他们见到了很久没见到的人,时光照相馆的存在也有了意义。”

  马嘉祺还会叮嘱他,“阿严,如果你想去海边一定要带着我一起,晚上就在小院呆着别乱走。”

  馆口风铃响动,竹香味扑面而来,严浩翔放下手中的账本,歪着头笑,“亚轩来了,找嘉祺吗?”

  对方回应了他一个热情的笑,“对啊,翔哥,哥他人呢?”

  这人是马嘉祺的弟弟宋亚轩,马嘉祺偶尔醉了之后会笑骂道,“谁年纪大还不一定呢。”

  严浩翔指了指门帘后的内屋,“喏,去吧。”

  宋亚轩打了个响指,“谢啦,翔哥!”然后他匆匆进屋,在一声清晰的关门声后,严浩翔突然又觉得无聊了。

  他看了眼壶里的茶,倒了两杯后小心地走向内屋,茶水有些烫,稍洒一点他都生怕把自己烫破皮,只要他一受伤,马嘉祺的身体就会不好。

  人间总有奇怪的事,他不愿深究,好像内心深处的自己死死拉住所有的好奇与冲动,同样还有自己的记忆。

  “这可不行,你骗不了他太久的,严浩翔有多聪明你不是不知道,把他锁在这里不太可能的。”宋亚轩的声音从门隙里传出,严浩翔突然浑身发麻,背后的冷汗似乎在提醒他要镇定。

  “能骗多久就多久吧,只要他在我身边,我什么也做得出来。”马嘉祺冷静的语气像冰刃一样刺痛严浩翔的大脑,严浩翔小心地退开,在帐台上喝了一大口冰汽水试图让自己冷静。

  不能在马嘉祺的身边呆下去了,严浩翔的心里顿时生出这一想法。

  回到盛夏小院,他看着床上折叠好的衣物,想到马嘉祺曾经的叮嘱,夜里不要离开院子,而马嘉祺夜里会在照相馆守夜。

  逃吧,趁着夜色。


03/

  踏出盛夏小院,他身上突然被一阵强大的力量重重一击,跪倒在地后他艰难撑起眼睁,入眼的是一只可怕的鬼影,和电影里的恶鬼一样。

  那东西张开血口,嘴角的烂肉上蛆虫爬动,眼珠被黑气染得污紫,腿似乎被人锯过,一步一步靠近严浩翔的时候,脚下尽是血迹与恶臭的黏液。

  “救…救…救命”严浩翔的面前突然有一道人影挡过,那人和宋亚轩平日的衣服一样。

  “真是听不懂人话,今天就解决你了吧。”那人用手划破空气,带有荧光的灵力顿显,灵光点点又汇成一束长剑向恶鬼刺去。

  只此一剑,长夜中响起一阵惨叫,恶鬼便化作一滩血水,让严浩翔震惊的是,血水在平地上蠕动,然后流入海中。

  “这是……”他小声地说道。

  那人转过身看他,一脸正气又棱角分明,眼中已是平静与温柔,“耿海,一切尘缘魂灵的归处。你好,我叫张真源。”

  张真源扶起地上的严浩翔,严浩翔站直身后拍了拍身上的灰,“谢了,我叫严浩翔。”

  张真源点点头,“我知道。”

  严浩翔有些疑惑地看向他,张真源又开口,“不只是你,我也知道马嘉祺。这个点,你应该没见过这个时候的照相馆吧,不去看看马嘉祺的秘密?”

  严浩翔慌忙后退,“算了吧,我先走了。”

  “走?”张真源皱眉,“走哪里去,除了马嘉祺和你小时候的孤儿院,你还记得什么?”

  严浩翔面无血色地盯着他,“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张真源从怀中拿出一张照片,“看看吧,老朋友。”

  严浩翔接过照片,上面有四个人,有马嘉祺、宋亚轩、他,还有面前的张真源。

  “马嘉祺和亚轩现在做的事我并不支持,所以我在等待你发现不对劲,然后我将这一切拨回正位。”张真源领着严浩翔去了海的那一边,时光照相馆的所在。


04/

  这一刻,严浩翔终于知道平日里来时光照相馆的人为什么可以见到想见的人了。

  冗长的队伍从海里排到岸上,那些人身上都带着洁白的月光,透明的躯体依旧有着生命的光亮。

  “全是亡灵,最后一次见想见的人了。时光照相馆可以让亡灵入那些人的梦,然后亡灵就会被我和亚轩带去黄泉入轮回。”张真源看着严浩翔,“你想恢复记忆?”

  张真源郑重地说,“对于你的过去,我只能说,马嘉祺爱你,也从未打算伤害你。”

  严浩翔看着馆外的灵魂,“那为什么我要被锁在这里?”

  “离了耿海,离了这里的一切,你会和你的过去一样。”张真源拿出手中的尸检报告,“严浩翔,你和这些亡灵一样,过去的你已经死了。”

  宋亚轩在不远处大喊一声“翔哥!”,张真源慌忙将严浩翔一同推入海里,“严浩翔,你该面对你的过去。”

  宋亚轩几乎是拼尽全力朝他们奔去,终究还是晚了一步,他突然泄气,给马嘉祺拨去一道电话。

  “哥,完了,翔哥一旦恢复记忆,按照原来的灵力只能维持十六天的生命了。”

  电话那头只有金属碎掉的声音,宋亚轩想,这换作是谁应该都会疯的吧。

  被海水卷入黑暗,严浩翔无力地下坠,一些记忆随着海底星光涌入他的脑海里,他看见了高中时的自己。


05/

  盛夏天热,严浩翔从孤儿院出来后就在外面租房子住,晚自习刚一结束恰好遇上了一柱怪事。

  他在车站等待着末班车,感慨回家又得十一点了,身后突然响起小女孩的尖叫声,一声又一声的救命声让他神经紧张。

  循着声音他找到了还在逃跑的小女孩,他伸手一把抱住她,用哄的语气问她,“妹妹别怕,你是遇上什么事了吗?”

  小女孩在他怀里一抽又一抽地哭,指着巷中的黑暗,“怪…怪物…”

  而未来的严浩翔站在一旁,向手指的方向看去,他定睛一看,又是一只恶鬼,惹得他想吐。

  高中的严浩翔看见后,忙抱着小女孩跑,一直跑到人气最重的夜市,他才停下来了,回头看确认没怪后才把小女孩放下。

  他蹲下来看着小女孩,“妹妹,你知道刚刚那个怪东西是什么吗?”

  “是电视上的那个阿姨。”小女孩让严浩翔点开手机,然后点开一则新闻,她指了指照片上的女人。“是她。”

  严浩翔看着手机里的新闻,瞬间不寒而栗,“妹妹,这个虚伪的慈善家不是已经死了吗?”

  女孩点点头,然后一声呼唤传来,“月月。”

  严浩翔循声望去,是一个身着黑风衣的青年,眉眼冷洌,而女孩也起身向那人奔去,“哥,你怎么才来呀。”

  “你好,我是这个女孩的哥哥,我叫马嘉祺。”黑风衣男看着严浩翔,带有侵略性的审视让严浩翔不适。

  严浩翔对上目光,却感觉这双眼似乎许多年前就见过。

  那种感觉他说不上来,但他还是礼貌地回握住马嘉祺的手,“我叫严浩翔,既然哥哥来,我就不送妹妹回家了,拜拜。”

  他挥了挥手,妹妹也回应,他回头看了眼马嘉祺,鬼使神差地说了句,“有缘再见,马先生。”

  “有缘再见。”马嘉祺褪下冷洌,温柔地回应。

  少年沿着橙色的路灯光一步一步往前走,自此,马嘉祺的海终于有了汹涌。


06/

  “鬼丫头,你是说他救了你,还是个活人。”马嘉祺煮着方便面,向客厅的女孩问去,“你什么时候这么菜了?”

  “你才菜了呢,人一个活人都能赶来救我,马嘉祺,二十分钟,足够那女的把我吞了当鬼娃。”神月在客厅看着皮卡丘,顺带回怼了马嘉祺的话。

  “你不是鬼娃?”马嘉祺端着面来客厅。

  “你才是,我神月可是未来的时间旅者,出生就是在耿海出生的,比你不知道大多少岁。”小女孩一脸神气,然后打开火腿肠的包装咬上一口,“今天那个少年染了点鬼气,那女的可能会找到他。”

  马嘉祺点点头,“人家救了你,你还让人家被追杀,真是年纪大的神月。”

  “我再强调一遍,时间旅者没有多大灵力,不然这世界早乱套了。不过我这也是帮你,不瞒你说,你俩有旧,确实有缘。”神月点开地图,“喏,风城六中高二一班,严浩翔,记住了吗,明天去找他。”

  秉着神责,神月没有告诉马嘉祺他和严浩翔的旧,不过马嘉祺倒是无所谓。

  毕竟许多年前的他,身后没有一个人。

  神月看着马嘉祺安静的睡容,撑着脑袋说,“马嘉祺,你的耿海有救。”

  而另一边的出租屋内,严浩翔在昏暗灯光下写着卷子,脑子里仍是马嘉祺的样子,“啧,我这是怎么了?”

  他看向窗外,月光今天是暖的。


07/

  “又见面了,严浩翔同学。”马嘉祺站在六中校门口拦下严浩翔,“昨夜的事你应该记得,那东西盯上你了。”

  严浩翔不可思议地看着他,“那东西究竟是什么,它为什么会盯上我,你又是什么身份?”

  马嘉祺递出名片,“时光照相馆店长,剩下的回家细说,走吧。”

  严浩翔稀里糊涂地领着马嘉祺回了出租屋,看着被烟熏黄的墙面与角落里的潮湿,马嘉祺皱了皱眉,“你一个人住?”

  严浩翔点点头,“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现在出来只能住这样的房子,不过再过一年高考就可以去更好的地方住了。”

  马嘉祺突然有了一种冲动,“你搬去我那里吧,那鬼东西盯上你估计很快会有行动。”

  “不麻烦了。”严浩翔回绝,“不过现在你可以回答我的那些问题吗?”

  “可以,妹妹和你说的是真的,那个虐女致死的慈善家死后化成了恶鬼,如你见到那般,昨夜你沾了鬼气,她应该会盯上你。”马嘉祺一本正经地回应,“至于我,能和这些东西扯上联系,必然也不是活人。”

  让马嘉祺感到意外的是,严浩翔没有像过去那些人一样用异样的眼光看他,少年认真地思考,“那妹妹没事吧,那东西盯上我应该就不会伤害她了吧。”

  马嘉祺有些吃惊,眼前的少年真的与过去那些人完全不同,“不会,那小丫头年纪起码几百岁了,就是太弱了。”

  严浩翔噗嗤一笑,“看来世界上真的什么神奇的事都有,那你呢,以往也和现在保护我一样去保护其他人,受伤会很痛的对吗?”

  马嘉祺温柔地看着他,掩饰着自己的无措,他没有直面回应严浩翔的问题,记忆当中那些人一开始都会骂自己是怪物,然后在自己伸出援手后感激涕零,以表愧疚。

  马嘉祺总是面上原谅,心里却对人间有着丑恶的印象,不过这一刻,眼前的少年似乎在告诉他,人间有善。

  “你会在乎吗?”马嘉祺无厘头地问道,这样的问题他其实问过很多人,但答案永远是不会。

  严浩翔点点头,“你在救我,我当然要在乎你会不会受伤,我们是一边的。”

  马嘉祺伸手摸了摸严浩翔的脑袋,“听我的,搬过来吧,房租不会高的。”

  月光照进屋内,严浩翔看着马嘉祺,眼睛亮晶晶的,“好吧,房东先生。”


08/

  “呦,可以呀,这么快就同居了,你什么时候这么在乎其他人。”神月看着房间内收拾行李的严浩翔,向马嘉祺打趣道。

  “神月,很多东西是双向的,他是第一个。”马嘉祺将她领到一边。

  “第一个?”

  马嘉祺含着泪意看着房间内忙碌的少年,“他是这么多年,第一个不会害怕我不是活人的人,也是第一个在乎我在保护人的同时会不会受伤的人。”

  神月看着严浩翔的背影,“马嘉祺,我说过,你们有缘。”

  “神月,这一次我信你。”


09/

  后来,严浩翔高考去了外地,宋亚轩也强拉着马嘉祺回照相馆。

  “神月说了,你俩有缘,你何必慌这一时,该重逢的时候自会重逢。”宋亚轩郑重地说,“你再不回去,张真源那拍照技术烂死了,也就拍我好看。”

  马嘉祺冷冷地看了一眼,“你是来秀恩爱的?”

  宋亚轩点点头,“趁你脱单前,不得好好秀一把。”

  “他不知道我的过去。”马嘉祺还是有些顾虑,“万一他接受不了?”

  宋亚轩在空中略施灵力,食指往马嘉祺额上一点,“自己看吧。”

  马嘉祺闭上眼,他看见了床上熟睡的自己,以及床边的严浩翔。

  “嘉祺哥,我要去读大学了,宋亚轩说你要回照相馆,不知道怎么告别,但我还是想说,谢谢你的出现,未来遇上恶鬼还是要小心,我可没办法给你擦药了。”

  然后他看见严浩翔扭捏地拽了下衣角,小心地凑到自己旁边,少年在睡梦中的自己脸上落下一个轻吻,“我就不打扰你了,有缘再见吧。还有就是,马嘉祺,我好喜欢你,尤其是你第一次见面穿黑风衣的时候。”

  马嘉祺睁开眼,耳朵有些红,低头掩饰自己内心狂喜,“你怎么有这个记忆?”

  “呃,有没有可能你家小严没看见旁边的我,又或者是我当时自觉隐身了。”宋亚轩一脸尴尬。

  “你又来我房间偷零食?”马嘉祺一脸严肃地看着这个不老实的阴差。


10/

  “请问,你是又买了多少件黑风衣?”张真源终于惹不住问马嘉祺。

  未来的严浩翔看着这样的马嘉祺,心里有些好笑,这人怎么这么可爱。

  “工作,工作。”

  张真源拿出一份资料,“你的那个小孩儿是不是叫严浩翔?他最近来我们市了,原因在这里。”

  “飓风新闻社记者严浩翔,23岁,已经成记者了,真棒。”马嘉祺一脸自豪。

  “你往后面翻,棒是真棒,找到了黑心工厂的证据,厂长跳楼了,成了恶鬼。在网上制了一套旅游攻略,把人骗到耿海来,一命还一命。”张真源不禁感慨,“这小孩儿怎么和当年的你一模一样。”

  马嘉祺担忧地翻过一页又一页,未来的严浩翔站在他旁边,“23岁,两年前……”

  “这个点儿,希望这孩子没出门,这东西一到晚上恶气巨重。”张真源还没讲完,马嘉祺就冲出照相馆。

  “麻了,又把照相馆的担子放在我身上。”张真源任命地等待着宋亚轩的烧烤。

   未来的严浩翔在海边看见了23岁的自己,那个自己沿海在寻找,“照相馆快到了吧,不知道马嘉祺还记得我吗。”

   原来,原来过去的自己真的很爱马嘉祺,即便早已知道他不是活人。

  “遭了,又是这鬼东西。”顺着23岁的严浩翔的目光,未来的严浩翔看见了身上流着臭油的鬼。

  23岁的自己显然经验十足,一直往前跑去,未来的严浩翔看着前方。

  前方有灯塔,也有被严浩翔撞上的马嘉祺。

  23岁的严浩翔撞上一个胸膛后,抬起受惊后的眼眸,泪从眼角划落,被马嘉祺用指尖温柔地拭开。

  “严严,别怕,我在。”

  五年后的第一次见面,来得措不及防,思念终是跨越大半个国家,循风来到耿海,落在心上人的耳边。

  “嘉祺,有缘再见,我们又见到了。”严浩翔顾不上远处的恶鬼,马嘉祺在,什么魑魅魍魉他都不怕了。

  不用跑去灯塔借光,马嘉祺会为他燃起长夜明。

  未来的严浩翔落下了眼泪,看着面前紧紧相拥的两人,他突然好想马嘉祺,好想抱抱他。


11/

  让严浩翔怎么也想不到的是,马嘉祺曾经也是意气风发的爱国青年,在那个动乱的战争年代。

  宋亚轩突然找上他,“我觉得你应该看看他的过去。”

  23岁的严浩翔点点头,而未来的严浩翔则是感慨,源轩这两口子怎么到处给人助攻。

  风啸雨急的黑夜里,马嘉祺还在昏暗的油灯下写着文章,“明日便要和同学们一起去争理了,先生好不容易把刊文的机会给我,定要用文字让其他国人醒悟。”

  想到这里,马嘉祺内心滚烫,好像外面不是大雨,而是晴空万里,他好像看见了彩旗飘飘的盛景。

  两个严浩翔,站在不同的地方,眼里的爱意汹涌,原来他的爱人过去那样的意气。

  叮叮当当的声音响起,是一个中年妇人端着甜水走进了屋,“祺儿,来喝点甜水吧,写文怪累的。”

  马嘉祺抬起头,眼睛很亮,乖乖地点头,然后将甜水一饮而尽。

  然而他没有想到,原来那只是噩梦的开始。

  严浩翔看着不远处几个壮丁踏着水凹冲进屋,先是将马嘉祺束缚起来,又拿起他的文稿准备往火盆里扔。

  “住手,你们,你们这是做什么。”马嘉祺惊恐地挣扎着,然而他只是个书生,和长年干糙活的壮汉比上差远了。

  严浩翔红了眼,他冲上去试图推开那些人,但他只是一团虚影,根本碰到他们。

  那些人将马嘉祺拽去正厅,一个人手上还拿着他的文稿,“啧,这二少爷还真是有才,只可惜生在这样的人家。”

  正厅里的马老爷冷冷地看了眼地上的马嘉祺,“呵,前些日我与皇军合议马家商会的事,你倒好,还真是热血男儿,当街叫板的事都干的出。”

  “马呈德,和日本人合作,真是污辱了先辈的付出,作你儿子,真叫我作呕。”马嘉祺还未说完,一个青年上前扇了他重重一掌,白晰的脸上顿时有了血印。

  “马嘉祺,父亲真是养了你这么一头白眼狼,怕是读书读魔怔了。”

  马嘉祺冷哼一声,“养?大哥是指把我关进柴房,与狗争食,我娘生病也得我自己爬着去求药吗?”

  青年露出诡异的笑,拽着马嘉祺的头发强迫地让他看着自己,“你一个妾生的种,还想要多好的待遇。说到你娘,呵……”

   “马嘉祺,那碗甜水里的毒还是你娘下的,算算时辰药效该发作了吧。”青年的话如毒蛇一样蔓延进马嘉祺的身体,蛇吐出毒液,一口咬上了马嘉祺的喉咙。

  马嘉祺顿时气血攻心,吐出一大滩鲜血,艰难地张开口,却怎么也说不了话,看得严浩翔揪心疼。

  马老爷使唤着下人,“扔出去,把这坏种打杀掉,别埋,干脆放路边,也让皇军看看马家的诚意。”

  严浩翔看着那些人将马嘉祺带出去,慌忙跟上去,他突然一回头,看见了烛光荧荧的正厅里那些人的样貌,看上去更像雨夜的恶鬼。

  然后恶鬼冷笑一声,将少年的文稿扔进炭火,烧毁了少年对人间的善意,敲碎了少年的一身硬骨。

  角落里的女人,是马嘉祺的生母,即便儿子曾冒着大雪爬去为她寻药,她还是下了毒,然后卑微地立在恶鬼旁,双目呆滞,像个木偶一样。

  “吃人,吃人的公馆。”

  23岁的严浩翔对此处下了判词,未来的严浩翔亦是如此。


12/

  “嘉祺,今天的祖国已经越来越好了。”严浩翔站在阳台上抱着马嘉祺,一下一下地抚慰着爱人的痛骨。

  马嘉祺点点头,“幸好,我还遇见了你。”

  “嗯,我们还有很多幸运。”严浩翔吻上了他的唇,难舍难分的两人将爱意磨碎,一点又一点地填补马嘉祺骨上的残缺。

  未来的严浩翔想,真幸福啊。

  画面跳转,严浩翔在高架桥上开着车,车载电话传来马嘉祺的声音,“严严,到哪里了?”

  “十方镇,快了,下了桥基本上就回来了,嘉祺有没有给我做糖醋排骨啊。”严浩翔笑得生了眼纹。

  “有没有严严赶快回来看呀。”电话那头的马嘉祺十分傲娇。

  挂掉电话后,未来的严浩翔突然想起什么,“快停车!快!”

  而车上的严浩翔一脸正经地开着车,突然一辆失控的宝马车撞了上来,机械金属的强烈撞击后,伴着一声巨响,事故就这样发生了。

  未来的严浩翔小心地上前,入眼的是毫无血色的自己,身体被碎掉的玻璃刺出斑驳血花,亲眼见证自己的死亡原来这样痛苦。


13/

  “您好,请问您是本手机机主的家属吗,很抱歉,刚刚一起重大车辆交通事故中,机主已失血过多身亡,请问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来认领尸体。”

  马嘉祺不可思议地看着手机上的备注,“不,不是你搞错了吧。别开玩笑啊,严严,别骗哥哥好吗?”

  “抱歉先生,这里是安和医院,我们没有骗您。我们理解你的心情……”

   剩下的话马嘉祺听不下去了,手机顺势滑落地面,在地上碎成两截,他脱力地跪在地上。

  世界安静了,他的世界没有那个人的声音了。

  盘子里的糖醋排骨凉透了。

  严严馋了好久呢。

  未来的严浩翔看着自己的手臂逐渐消散,他冲到马嘉祺面前,他真的好想抱抱他。

  身后突然传来张真源的声音,“好了,都结束了,回来吧。”


14/ 

  再次睁开眼,他和张真源都在照相馆的门口,而里面的宋亚轩冲上来便给了张真源一拳,“你怎么可以这样!”

  马嘉祺走上前,用手按着严浩翔的两臂,“严严,没受伤吧,要去休息会儿吗?”

  严浩翔点点头,“你陪我一起。”

  两人离开后,张真源擦着嘴角的血迹,“亚轩,好歹是你男朋友,下手怎么这么重。”

  宋亚轩冷哼一声,“活该,现在只有十六天了。你让马嘉祺以后怎么办。”

  “亚轩,至少他不用再耗灵力去维持一段没有过去的梦了,严浩翔爱自由,你是知道的。”张真源还是抱着流泪的小宋,“亚轩,他们不是我们,他们的旧可不会在这一世就断了的。”

  “我就是舍不得。”

  马嘉祺走在严浩翔身边,“你现在都想起来了?”

  严浩翔突然拽住马嘉祺,“我只剩十六天了,别再消耗灵力了。”

  马嘉祺握住他的手,将人牵入他的怀中,“严严,怎么办,我没有办法了。我只有你了。”

  严浩翔强迫着自己不要哭,他一下又一下地吻着马嘉祺,“嘉祺,我们回风城吧。再带你看看生我养我的地方。”

 十六天后,宋亚轩和张真源掐着表来到马嘉祺的故居,“翔哥,时间到了。”

  张真源看了看周围,“马嘉祺呢?”

  严浩翔悠悠开口,“知道他舍不得,给他下了安眠药。亚轩,走吧。”

  宋亚轩领着严浩翔踏上黄泉,而另一头的生桥上,张真源看着身边的马嘉祺,“你不是?”

  “我把药换成维生素了,还是想看他最后一眼。张真源,神月说我们俩有旧,你说还有机会遇见吗?”马嘉祺看着不远处又一朵彼岸花盛开,心下凉意。

  张真源则看着往生池中的游鱼,“会的,马嘉祺,他是为你而来的。”

  张真源递给他一张纸,纸上是严浩翔的字迹。

  嘉祺,我曾以为不被人期待的我就是来人间当个路人甲的。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你是我来这人间唯一的意义。


  又过了二十年,照相馆的风铃又一次响起,一个提着画具的少年敲响了门。

  “您好,请问有人在吗,我是来应聘画师的应届大学生。”

  马嘉祺听见了熟悉的声音,他转身去看,随后扬起一个微笑,“你好,我是这里的店长,我叫马嘉祺。”

  少年背包上还挂着一个皮卡丘,他也热情地回应,“店长先生,您好,我叫严浩翔。”

  浪花淌过盛夏时光,又是一场新的遇见。

  

  时间的不旅人永远留在照相馆,一次又一次等待着他的爱人。

  他始终相信四个字,有缘再见。







彩蛋是民国两人的交集,也是他们的旧。



  

  

  


  

评论(3)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